会理:寒假巩固“学前学普”成效

2021-01-26 11:25:1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郑洪虎)为巩固幼儿“听懂、会说、敢说、会用”普通话的基础,进一步提升“学前学普”效果,寒假来临之际,会理县学普办继续采取多种措施来巩固“学前学普”成效。

宣传“不停步”。安排“一村一幼”辅导员每天将“学普小喇叭”内容发在家长群中,再由家长播放给孩子听;每天在村委会早晚播放一小时的小喇叭音频,营造浓厚的“学前学普”氛围,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接受“学前学普”的熏陶。

学习“不停步”。积极联系相关公司,向会理电视台投放近3G的幼儿寒假生活视频,供幼儿们在家观看;组织高年级孩子教学前孩子说普通话,再由学前孩子教家长说普通话; 让孩子每周录制一段介绍自己家庭和家乡的视频,再由辅导员进行针对性辅导;安排“一村一幼”辅导员在寒假期间针对学困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进一步提升学困儿童的普通话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