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纪检监察干部交出年终“期末考”答卷

2021-01-08 11:10:0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翱伶) “2020年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成效如何?如何履职?还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2021年工作要怎样展开?……”带着这些问题,会理县纪委监委于1月6日组织开展会理县纪委监委机关年终工作总结大会,10名室(部)负责人和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年终“期末考”,现场述职,交上答卷。

现场“作答” 述说实绩

“出台《会理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十条措施》推动县级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升主动公开、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

“县纪委宣传部联合县文化馆开展‘廉洁文化进万家’专题文艺演出10场次,打造会理廉洁品牌……”

“2020年,我室共审结案件12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5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6件6人……”

“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建立‘三段式’培训法,印发《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自学篇目》15篇,分5批次抽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20余名到委机关开展实战练兵,提升审查调查能力……”

“考试”现场,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宣传部、案管室等17个室(部)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晒出年终“成绩单”,述说实绩。

一组组数字、一项项成绩,17名“答卷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面对面讲干货、晒成绩、亮家底、谈打算、明思路、找差距,现场接受县纪委常委和监委委员的评议。

直面问题 找准短板

会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会前做足“功课”,审阅各室(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总结,从不同角度、不同视角抓关键、点要害、指问题,找准短板,深入分析,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理清思路、强化措施。

“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要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率,深入到一线,写出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稿件,增强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成伟现场作出点评。

总结反思 改进提升

“今天的‘考试’,是对全年工作的一次审视,一次体检,这种现场晒成绩的方式很好,让我们认真总结和反思一年的工作,特别是查找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几位述职的同志不约而同发出感叹。

在年终总结大会现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照公开述职,结合个人工作计划,为每个人“量身定做”2021年工作目标,并要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别人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进行分析改进。

“新年新气象,2021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建设一流的纪检监察机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文云在总结中指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