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中医药文化宣传走进幼儿园

2020-12-30 10:33:3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徐梅 李韩露)为贯彻落实“中医药传统文化,从幼儿启蒙抓起”的理念,12月29日中午,会理县中医院一行5人走进会理县城北幼儿园开展中医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高级小儿推拿师崔兴琴为全园老师带来了《儿童养生保健及中医药冬季养生》专题讲座,让他们深入了解了幼儿在各个年龄阶段着重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中医保健,并学到了一些幼儿常见问题的中医推拿手法。康复治疗师余仁洁为全园老师带来了养生气功《八段锦》专题讲座,在初步了解八段锦作用的基础上,全园教职员工一起练习八段锦,在活跃的氛围中感受气功的奇妙。

此次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让全园老师和保育员阿姨们了解了小儿推拿的相关知识,正确认识了中医推拿对身体的各种益处,对中国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初步的了解,不仅把中医药文化的火种播撒在参与活动老师的心中,还营造了“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