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一村一幼辅导员技能大赛

2020-12-29 11:16:3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吴诗升 沙阿支 刘清敏 何春燕)为持续推动会理县“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提质增效,充分展现“一村一幼”辅导员业务素质水平,12月25日—26日,会理县2020年一村一幼辅导员技能大赛在县城北幼儿园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31位选手参加,内容包括知识竞赛、讲故事、儿歌自弹自唱、舞蹈、绘画五个项目,其中:知识竞赛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内容的闭卷笔试,讲故事、儿歌自弹自唱以现场抽题的方式进行讲述和弹唱,其余项目均为现场展示。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挥各自所长,沉稳应对, 生动形象的故事讲解,大胆自信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也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技能风采;评委认真结合技能技巧考核标准,对选手们的展示逐一严格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团体及个人的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更是一次检验自身素质和互相学习、提升的机会。辅导员们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充分认识到只有过硬的业务技能才是开展好村幼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