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农业特色产业科技培训班开班

2020-12-28 10:43:4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代琳 杨梅)为继续激发贫困群众的致富内生动力,坚持扶贫扶智同推进,12月24日—25日,会理县教体科局针对贫困村脱贫户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组织58个脱贫村、社区常职干部中的农林牧产业种植养殖大户及产业致富带头人130余人,举办了一次为期2天的农业特色产业科技培训班。

此次培训特邀请了凉山州畜科所副所长、研究员黄卫萍老师和凉山州农业学校高级农艺师、高级讲师何燕老师进行专题讲座。他们紧紧围绕《花椒丰产栽培技术管理》《主要经济林木病虫害防治》《芒果栽培技术管理及病虫害防治》《黑山羊的养殖和疫病防治》《种出好石榴,卖出好价钱》等实用内容,分别就生猪养殖、无公害芒果栽培技术、农产品田间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进行了详细讲课、辅导,积极引导农民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集中打造以石榴、花椒、芒果、黑山羊等为支柱的特色农业产业经济集群。

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农户的农业生产知识和农业科技知识,也加快了新技术、新模式、新概念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对促进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特色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