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69名重点行业领域关键岗位人员集体打“预防针”

2020-10-21 11:13:4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翱伶)“希望大家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案例及通报案例教训,严于律己,担当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

10月16日,会理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警示教育大会,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9家牵头部门的69名关键岗位人员打“预防针”。

会上播放了《女出纳的奢靡十五年》《建在纸上的“羊圈”》两部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警醒重点岗位人员认真对照反思,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确保系统治理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效。

“看到卫健系统内的职工犯下这样的错误,我深深感到痛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深入查找自身所在岗位的廉政风险点,严明纪律和规矩,坚守拒腐防变底线……”

“黄力予的案例深刻警醒我们思想防线不能丢,行为底线不能失,像我在财务这样的风险岗位,更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

会上,县卫健局、县财政局等部门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作了表态发言并谈了自己的感受。

查处不是目的,整改才是关键。今年以来,全县将开展常态教育警示作为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十条措施之一,针对彭杨龙严重违法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中查处的典型案件,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督促各有关部门党委(党组)结合实际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督促案发单位开好专题民生生活会,举一反三抓好以案促改,形成面上统筹、分线推进、点上督导的工作格局。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排查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28个,完成整改15个,处置问题线索16件,立案1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5人,开展警示教育22次,建立完善财务等方面的机制5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