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校园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讲活动

2020-09-24 11:05:0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荣琼)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天气日渐寒冷,极易造成一些传染病的蔓延扩散。为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9月21日,会理县实验小学邀请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医生为全校师生宣讲传染病防控知识。

此次宣讲的主要内容是“怎样预防秋冬季节传染病”。陈医生耐心细致地为全校师生介绍了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如果不引起重视,就会引起下呼吸道感染,严重时可导致重症肺炎,甚至死亡。接着,陈医生还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及综合性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陈医生强调:虽然传染病种类繁多,但不用恐慌,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陈医生还希望同学们把学到的知识讲给别人听,让大家共筑传染病的防护墙,减少甚至杜绝传染病的发生。

本次宣讲,让全校师生对传染病新的流行趋势和症状、预防措施等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学校开展健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