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校园师徒结对提高业务水平

2020-09-22 10:59:5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淑清 董长霞)为了充分发挥老教师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优势,促进新进教师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快速提高教学业务水平。9月21日,会理城关第一小学教导处组织举行了以“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主题的师徒结对仪式。

据介绍,师徒双方通过双向选择,经学校审核同意结成对子,学校9名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与9名青年教师结为师徒。学校本着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宗旨,按照我国拜师礼仪的要求,从四个环节进行拜师礼,即:请师入座、呈拜师帖、行拜师礼、师父赐教。整个仪式严肃、庄重,使在场的所有人深受到中华文化的感染和熏陶。

结对仪式上,指导教师表示将会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年轻教师则表示将认认真真学经验。通过共同努力,相信将整体提高学校教学业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