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感恩教育巡回宣讲在会理开讲

2020-09-21 18:59:0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 周静

"快点,听宣讲!看节目!"白沙村2组4位老阿妈高高兴兴相邀而来,83岁蔡婷芬走在最前面,招呼三个姐妹快走。

9月21日上午,凉山州会理县小黑箐镇白沙村,歌声悠扬、彝号长鸣。中共凉山州委“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感恩教育巡回宣讲分队来到会理县白沙村开展巡回宣讲。

报告会采取宣讲+文艺的方式进行,吸引了附近300多名村民前来参加。白沙村1组村民王泽华早早就手持长号来到会场,他是彝族长号表演队队员。他说:"能以非遗项目为宣讲活动吹奏表演非常荣幸。"

活动现场,宣讲队员们用彝汉双语宣讲,真实感人的故事,鼓起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全家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彝式新居,女儿吉好有果参加了央视的六一儿童节晚会,还去俄罗斯参加公益教育活动。”吉好也求告诉大家。

吉好也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牵挂的2位彝族老乡之一。去年,他全家人均收入增加到8758元。现场,吉好也求拿出全家人与总书记的合影照与大家分享。

小黑箐镇党委副书记杨加婧说,宣讲真实鲜活,激励大家脱贫奔康的劲头更足。

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看望贫困群众后,凉山州很快成立起“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宣讲队,由18位与总书记有过互动交流的彝族群众、基层干部以及州委讲师团理论宣讲骨干、省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组成一支动真情、接地气的宣讲报告队,在全州进行巡回宣讲。2019年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又特别提到了凉山群众。为将总书记对凉山的深切关怀持续传递到干部群众心坎上,2019年凉山州继续在全州深化开展“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总书记新年贺词)感恩教育彝汉双语巡回演讲活动。

下一步,宣讲队还将深入越西、宁南等地开展巡回宣讲,将总书记对凉山的深切关怀持续传递到更多人心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