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活动

2020-09-02 11:03:3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代毅)为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抓好学生新学期入学教育,切实做好中小学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9月1日,会理县新华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

首先举行的是开学典礼,校长对全校师生寄予殷切希望,对同学们提出新要求。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回教室进行“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班老师要求学生自觉做到不在林地区内吸烟,不在林地周围用火,并提醒、引导家长和亲朋好友以身作则,要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烧荒,焚烧农作物废弃物料、果园枯枝落叶等陋习。在重要节假日更要自觉服从森林草原防火的有关规定,服从防火值班人员和护林员的安排,严禁在林区内野炊、烧烤、燃放爆竹等,要积极学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自觉增强森林防火意识。

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和保护生态家园的意识,激发了孩子们从小热爱森林、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也将森林防火观念传达到了家庭和社会,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