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专家到会理开展指导培训

2020-08-22 10:09:3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胡炯)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王西瑶、园艺学院讲师张慧芬,凉山州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王友富、铁万祝等专家教授到会理石榴科技小院开展指导培训工作。

专家团队来到鹿厂镇铜矿村会理石榴科技小院基地,查看了科技小院培训中心、科技长廊、学生宿舍、实验地块及试验成果。专家团队对石榴育种、嫁接、品种改良、产业标准、品质提升、市场营销以及干腐病预防、果食蝇防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凉山州热带所的石榴专家王友富、铁万祝对石榴的节水灌溉与枝条修剪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培训。

参观指导铜矿村科技小院基地后,专家团队又来到科技小院彰冠镇分院,与彰冠镇负责人就目前彰冠石榴产业存在的问题以及科技小院的工作安排进行座谈。会上,专家们表示,科技小院一定会竭力帮助全县各石榴产区解决石榴产业问题,将农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研究课题进行攻关克难。

截至目前,来自中国农技协、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的会理石榴科技小院专家团队,实地到会理考察指导工作20余次,并先后派遣研究所生入驻科技小院10余人,共同助推会理石榴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