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抓“学普”促脱贫攻坚见成效

2020-07-22 10:44:4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郑洪虎 沙阿支)今年以来,会理县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全面抓学前学普工作,助力打好全县脱贫攻坚战。

去年以来,会理县6所公办园各携手2所民办园结对帮扶各片区的村级幼教点,通过送教入点、跟岗观摩、拓展培训等方式,充分发挥幼儿园优势资源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帮助“一村一幼”辅导员快速成长。截至目前,入点帮扶村幼辅导员120人次,邀请入园跟岗观摩学习和培训157人次,逐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有效促进村幼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

今年,该县学普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普进万家”工作,在数字电视终端设立“学普”专栏,实现学普资源在线共享,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学好普通话。并成立“学前学普”课题研究组,全面铺开《帮扶“一村一幼”辅导员专业成长的策略研究》《助推会理县民族地区学前儿童有效学会普通话的实践研究》2个国家级课题的研究,补齐村幼专项课题研究薄弱短板。

会理县加大学普资金投入力度,目前已先后投入资金5万元配置学普办办公设施,投入资金138余万元为全县139个村级幼教点配备电脑和监控系统,确保了“学普”行动顺利推进。

同时,会理县优化村幼日常工作管理,利用信息管理平台坚持对村幼辅导员和幼儿在园时长采取“日通报”制度,目前,已逐步达到全县幼儿在园时长不少于6小时、辅导员在园时长不少于6.5小时、教师幼儿出勤率不低于95%的要求,基本实现运用信息平台反补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的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