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0-06-28 10:57:4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芸)为提高师生辨识、防范诈骗的意识,提升校园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切实帮助师生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6月20日上午,银行工作人员在会理县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全校2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分享电信诈骗相关视频,通过分析视频中鲜活的案例介绍了在校园内发生诈骗的一些常见手段,讲解了网络诈骗防范常识,分析了网络诈骗案例原因;还介绍了各种诈骗的手段、方法和特点,提醒学生做好个人信息的自我保护,罗主任重点讲解了“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等安全防范内容,引导学生不仅要看到技术发展的优越性,更要提高警惕,防范手机诈骗等安全隐患,远离校园借贷,做到不贪心、不透露、不转账,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技能,为师生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夯实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