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花椒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22 11:05:0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梅)为全面提高产业扶贫质量,实现全县打赢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任务目标,6月17日,会理县选派科技特派员深入小黑箐镇白沙村开展花椒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在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白沙村发展了400亩汉源贡椒科技示范基地。在基地上,专家从花椒产业发展所必备的选择适宜的种植地块、使用良种壮苗、科学修枝整形、科学开展土壤、水肥管理及基地建设规模化、产品加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当前花椒基地生产所急需的定干工作,重点对当前花椒定干技术进行了理论讲解和实地操作,对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惑作了详细回答。为让村民掌握实际操作技术,有效推进花椒基地科学发展,专家老师们还手把手地教授花椒定干、定枝、定形和施肥技术,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指导,学到了实实在在的真技术。

专家们表示,在今后的三年内,将为400亩汉源贡椒科技示范基地提供技术服务,每个季度跟进开展技术指导,适时完成花椒的一年定干,二年定枝,三年定形及基肥、追肥、冬管工作,努力实现示范基地的稳产、丰产;要将400亩汉源贡椒科技示范基地打造成技术措施到位、管理规范、高产稳产的示范基地,充分发挥科学栽培、科学管理的示范带动及辐射作用,带动周边的茨竹村、红凉村等贫困村科学发展花椒产业,促进农民真正实现增收致富,脱贫奔小康。

此次培训,共有白沙村、茨竹村、红凉村村民及村组干部60余人参加,县教体科局将在科技扶贫专项资金中补助示范基地1.35万元用于该基地肥料补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