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法治进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0-06-03 10:4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胡春林)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创建平安校园,倾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6月1日“国际儿童节”之际,会理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带干警到实小为1100多名师生作了《法护青春与检同行》专题讲座。

讲座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导致吸毒的原因、毒品的预防、校园暴力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联系生活实际,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以案释法增强了师生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讲座后,干警们还同师生一起观看了法制宣传片《检察就在您身边》、禁毒警示动画片《魔鬼的陷阱》,增强了师生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让师生了解了不断更新的毒品种类,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懂得了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悉,该校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法治阳光辐射校园的每个角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