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最后一批“小神兽”陆续回笼

2020-05-26 10:3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代琳)5月25日,会理县幼儿园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日,沉寂已久的幼儿园内再次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全县最后一批“小神兽”告别漫长假期,陆续回归园内。

当天早上,城北幼儿园、东街幼儿园和科甲巷幼儿园就在门口设立了体温监测通道,小朋友们佩戴口罩,保持着一米以上的距离,沿着测温通道经过测量体温、入园打卡、手部消毒等流程进入园内,沿着指定路线进入教室,并在进入教室前接受第二次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

开学第一天,各幼儿园还精心准备了“防疫安全我知道”开学第一课活动,老师围绕疫情防控、卫生保健等内容,从“七步洗手法”到战“疫”英雄故事,从个人卫生防护到心理健康疏导,以PPT、卡片、动画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和生活安全知识传授给小朋友。

据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幼儿园复学实行自愿返校,严格按照分段、错时、错峰入园,幼儿入园后可不戴口罩,但教师授课时需要佩戴口罩。5月25日当天只有大班幼儿返园,幼儿园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细化措施,为5月28日中、小班幼儿返园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