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科技特派员田间地头助春耕

2020-03-13 10:2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梅)“第一年高度60公分,第二年高度90公分,第三年就在一米四五左右。”会理县林草局罗斌老师正在田间给槽元乡法科村的农户讲解花椒剪枝技术。

为帮助农户抓好时节做好生产,3月11日,会理县科技特派员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给农户讲解农业种植技术,及时解决农户在生产时的技术难题,助力春耕备耕工作。首先,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仔细观察了解当地花椒的长势及施肥浇水情况,并一一指出问题。随后,老师从花椒定干剪枝、施肥、浇水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就定干高度、剪枝的角度、施肥的方位、施肥量、施肥次数、浇水量等进行了详细演示。最后,农户根据自家的花椒种植情况,和专家进行一对一交流,农户们争先恐后提问题,专家老师边答边示范,手把手传授技术要点,现场一片热闹。

此次技术指导,增加了花椒种植户科学种植花椒的知识储备,让他们掌握了春季花椒管理要点,及时解决了当前花椒管理遇到的难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