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现役军人休假期间主动上岗抗疫

2020-02-17 11:1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永志 周程洪)“你好!请问您来自哪里?到哪儿去?我们要给您测量体温!谢谢配合。”2月16日下午,会理县城北街道三元村疫情防控检查点上,一名身着现役士官服的年轻军人拿着登记本正在对一名路人进行疫情排查。

他叫赵彪洪,会理县槽元乡法科村人,现为驻浙某部上士。今年春节回妻子老家三元村探亲休假。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第一时间向部队申请就地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上级批准后,主动向三元村“两委”请缨,要求和村里民兵一起到一线去战“疫”。

“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小伙子脏活累活样样抢着干,做啥子都较真!”战友们对赵彪洪在防疫工作中的表现无不称赞有加。

赵彪洪,入伍10年来,先后担任过班长、司务长、汽车驾驶教练员等职。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多次获得“优秀士兵”、“红旗车驾驶员”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为家乡和全国的防疫抗疫工作尽一份力,是我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赵彪洪每天早出晚归地与民兵们参加卡点封控、防疫洗硝、宣传劝导和治安巡逻。一年难得的一次与亲人团聚的假期,就这样在抗疫一线渡过。“他是一个当兵的,抢险救灾就应该冲上去!”妻子李素娟说,“赵彪洪能为家乡抗疫尽一份力,我这个军属感到很光荣!”

“与一线的民兵战友们相比,我做的还不够!他们太辛苦了!”说起这段时间的疫情防控经历,赵彪洪激动地说,“我还想与战友们一起,多为家乡做点事!”赵彪洪与家人商量后,利用换岗的空档期专门向村疫情防控卡点和周边执勤点捐赠了牛奶、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勉励大家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