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2020-02-13 10:50:08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日,会理县森林公安局和县公安局新发派出所联合行动,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刑事拘留1人,收缴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腹锦鸡皮2张,射钉枪1支。

为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效遏制疑似病源生存环境,从源头上消除野生动物传播病毒的隐患,会理县森林公安局加强对集贸市场、动物繁殖基地、花鸟交易场所和各餐饮服务行业的检查和暗访工作,严厉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2020年春节期间,会理县森林公安局和县公安局新发派出所民警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会理县新发镇铜厂村村民黄某某有持枪猎捕野生动物的嫌疑,经过缜密侦查,2月7日,在黄某某家中查获射钉枪一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腹锦鸡皮2张。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对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程宗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