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三下乡”活动

2020-01-15 10:1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梦琦)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不断推进法治会理建设,1月6日—10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司法局、县卫健局、县林草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0多家单位2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三下乡”慰问团深入会理县内东乡、小黑箐镇、云甸镇等地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等下乡活动,通过舞蹈、歌曲、快板和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文明乡风等惠民政策融入各个表演环节,并首次将农民夜校搬上舞台,积极宣讲人居环境、公共卫生和护林防火等知识,教学灵活、实用性强。

此次活动共举办文艺表演4场(次),发放《送法进乡村》《会理县农民夜校法律法规选编》《崇尚法治•幸福会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宣传知识》等宣传资料9550册(份),发放挂历年画9000余份、法治宣传手提袋120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48幅(次),书写春联1200幅,义诊200人(次),宣传教育面达40000人(次)。

送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下乡活动,是加强党和政府与广大基层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纽带,有力增强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农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有力推动了“法律七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