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启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5 10:1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梦琦)今年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为落实“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近日,会理县正式启动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县级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学生、群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面向国旗站立,跟诵誓词。

活动现场开展了“谁执法、谁普法”成员单位组织开展法律咨询活动,设置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服务点,共展出普法展板32块、悬挂横幅13幅、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各类法治图书12000余册、发放普法宣传用品5000余个,提供法律咨询60余人次。

本次“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届时将陆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进乡村、送法进企业及法治电影展播等活动,着力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法治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