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开学典礼

2019-09-09 10:3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代琳)金秋时节,在这象征着收获和放飞梦想的季节里,会理县各学校迎来新学期。9月上旬,全县各学校伴着庄严的国歌声和冉冉升起的国旗,拉开了新学期帷幕。

9月3日,会理县城关第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庄严的国旗下,隆重举行了“和祖国一起,伴童心飞翔”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崭新篇章。450位天真可爱的一年级新生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入场,与大家一起参加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在师生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同一天,会理县城关实验小学举行“颂祖国华诞,扬实小精彩”秋季开学典礼。典礼上,学校负责人介绍了从天津远道而来的3名支教老师和3名新进老师。随后,146名朝气蓬勃的一年级新生入场。新老师和新学生的到来必将为学校注入新的血液,让学校充满生机与活力。

而在该县鹿厂中学的开学典礼中,该校负责人在致辞中希望全体师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像《哪吒之魔童降世》里唱的“我命由我不由天”一样砥砺奋进,追求卓越。

在新安傣族乡中心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对移民转进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回顾总结了上一学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村小学秋季开学典礼在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当天,学校负责人为上学期成绩优异、进步大的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而同学的表率,老师的开学致辞,让同学们明白:吃不了读书苦的人,都在吃社会的苦;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却是人生最容易走的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