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一对一”抓实“一卡通”规范管理

www.scol.com.cn (2019-06-04 10:1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兰毅)近期,会理县纪委监委督促县财政局对2019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进行全面清理,同相关职能部门“一对一”梳理应兑资金、已兑资金、兑付时间、未兑原因、存在问题,形成《会理县2019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兑付情况一览表》,及时掌握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兑付进度。目前,已兑付惠民惠农补贴资金4200万元。

该县纪委监委抓实监督的再监督,开展“一对一”提醒谈话。提醒县财政局履行牵头职责,加强对补贴资金兑付全过程的督促指导;提醒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对符合发放条件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等抓紧制定方案、组织发放,决不允许参照“往年惯例”和等待“最后期限”;提醒县民政局迅速查找兑付失败原因,完善相关信息,提高资金兑付成功率。

此外,及时将会理县惠民惠农大数据监管平台数据比对发现的3913条异常预警信息和凉山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反馈的17个问题,“一对一”交办给9个主管部门进行调查核实,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发现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目前,已核实预警信息753条,追回补贴资金7.12万元,剩余预警信息和问题正在抓紧核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