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首例:“两长”庭审进校园 以案说法鸣警钟

www.scol.com.cn (2019-05-22 10:5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吕恒英)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5月21日,会理县人民法院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的庭审现场“搬进”会理第一中学校园内,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课。

本次案件同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庭审由会理县人民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法检“两长”同时参与庭审,在会理尚属首例。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学校与县人民法院积极配合,组织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共44个班在现场听审,景庄、营顶两个校区46个班级在教室集中收看网络直播,真正实现了“阳光司法”。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克服日晒、高温等困难,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