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配好警示教育“套餐” 助推廉洁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4-23 12:1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翱伶)近年来,会理县纪委监委坚持以警示教育为抓手,不断丰富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因地制宜推出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套餐,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送上清廉一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选配警示教育“套餐”。会理县纪委监委坚持预防警示教育在先,组织全县100多名正科级领导干部配偶在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家庭助廉”专题警示教育,组织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接受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在县教育系统召开260余人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警示教育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红线面前存戒惧、知敬畏。

用活现身说法“套餐”。组织5个街道办事处干部及下属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社区)主任共计120余人旁听原南街街道办事处东坝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村支书受贿一案,组织卫计系统人员和特约监察员旁听乔雅虹贪污一案庭审,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

强化廉政宣讲“套餐”。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3个组深入到全县30个乡镇(街道)、83个县级单位(含下属单位),结合《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开展廉政宣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做实廉洁短信“套餐”。 严格执行重要节点、重大节日发送廉政短信等制度,开展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既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干部日常管理,也充分体现了对干部的严管和厚爱,去年以来,共发送廉政短信6万余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