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暨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4-18 10:2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胡炯)近日,会理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县科协和农技协组织全县种植、养殖等产业农户共130余人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暨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培训。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采用上课讲解、农户提问、相互交流等方式,对“果树的栽培与管理”“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及省级示范申报要点”“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面临的形势及工作措施”等农村实用技术进行了讲解,不但有理论知识,更有实践经验,消除了农户在栽培方式、病虫害防治、除草施肥等方面的误区,普及和推广了新型农业生产技术,掀起了科技入户、科技兴农的热潮。同时,县农技协还向农户介绍“中国农技协会理科技小院”,希望广大农户配合小院工作,积极寻求技术支持,发挥出小院科技为农、科技兴农、科技惠农的最大作用。

县教体科局分管科技和科协工作的党组副书记陈俞伶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普及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知识,推广农村实用技术,引导农民依靠科技进步促进产业发展,希望广大农户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