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学科教师工作坊启动会

www.scol.com.cn (2019-04-11 10:1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彭德财)为进一步转变教师培训模式,促进骨干教师常态化培训模式建立,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加快优秀教育教学人才成长,促进高素质骨干教师队伍建设,4月8日,会理县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学科教师工作坊启动会。

会议决定,会理县自4月开始启动30个中小学幼儿园学科教师工作坊全面工作。全县小学语文、小学数学的3个工作坊分别设总坊主1名,拥有专家团队成员2名,其余各坊设坊主1名,拥有专家团队成员2至3名,加上各坊坊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科教师工作坊团队成员达978名。

会议要求,各工作坊要以名师为引领,以学科为纽带,以先进的教育思想为指导,按照《会理县“县级名师工作坊”管理办法(试行)》制定好工作方案落实人员分工,搭建促进名师自我提升、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发展平台,打造一支在全县、乃至全州教育领域有成就、有影响的本土教育专家、名师、骨干教师;各学科工作坊成员要摒弃“拿学时,为职称”的思想,注重提升自身教学技能,认真做好教育研究,注重引领学校或学科发展;各学校要大力支持工作坊的工作,给工作坊坊员压担子,充分发挥工作坊坊员在学校中的带头作用。

据悉,近年来会理县强化干部教师队伍建设,2018年组织教师培训4199人次,其中国家级666人次,省级333人次,州级999 人次,县级2201人次,全县教师实现全员轮训,校长岗位培训合格率达100%;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名师工作坊”送教下乡、毕业班复习研讨、核心素养理念下的小学语文和数学观摩研讨等活动,逐步形成了一支具有会理特色的教研团队,促进了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