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全方位提升反腐力度

www.scol.com.cn (2019-03-27 11:1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李翱伶)3月22日,中共会理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委紫云堂召开。

会议提出要坚决惩治腐败,加大重点领域反腐力度,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把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怠。坚决查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存在的腐败问题,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加大对金融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严厉打击“官伞”“警伞”“庸伞”。针对审查调查、巡视巡察、重大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发生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地方和单位的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入剖析,以案促改。

会议提出要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会议提出要整治基层“微腐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深化“一卡通”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资金发放和管理。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认真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明目行动”,做到扶贫项目资金到哪里,监督执纪就到哪里。继续发挥好来访、来信、网络、电话等传统举报平台的作用,鼓励群众大胆举报,做到每一条问题线索都不放过,每一个案件都严肃核查,严查快办,适时通报曝光,震慑贪念.。

会议提出深入开展“带病提拔”问题专项整治,坚持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反映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严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政策宣传、开展警示教育、梳理排查问题线索,督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党员干部限期主动说清问题。深入开展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加强财政资金管理、强化专项督查、严肃执纪问责,规范地方特产生产经营秩序、斩断利益链条,从源头上防止产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要凝聚党心民心,努力提升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抓实整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违纪违法线索处置力度,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县级职能部门要做好管理服务对象的宣传引导,宣传到企业、到户、到人,提振群众的信心和信任,引导其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评价。

根据会议安排,部分乡(镇)书记、学校、医院、企业负责人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述责述廉,现场回答纪委委员提问,接受县纪委委员和特约监察员民主测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