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3-18 11:2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近期,会理县委、政府分成四个检查组,深入城区及周边学校和大宗食品供应储存仓库、配送中心,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食安办、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

据悉,自2018年春季学期起,会理县将全县113所公办学校食堂收回由学校自主经营,大宗食品实现政府“四统一”采购,仅有会理县民族(实验)中学食堂因承包期未满,采取过渡性措施对外承包。

每到一处,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学校食堂操作流程,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物资采购、食品质量、库房保管、出入库台账、饭菜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针对个别学校食堂发现的台账票据粘贴不规范、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堆放不整齐、操作间地面湿滑、灭蝇灯悬挂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勒令限时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集全县中小学校长、片区教育中心主任,在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召开全县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大宗食品供应商、劳务公司等必须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严把“食材进入关”,强化“大宗食品供应关”,从源头和过程上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各级各类学校要马上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并做好记录,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对民办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相关规定严格逗硬执行,决不姑息,以惩效尤。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学校食品安全牵动社会的心,各学校必须加强学校食堂日常管理,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做到食品安全违规零容忍,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让学生吃得放心、安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