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挪用种公羊资金,乡村干部被处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09:5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这下好了,有个种羊,我能更好的发展羊子养殖,让我家的日子越来越好。”树堡村贫困户李大姐从村干部手中牵过羊子高兴地说道。 7月16日,在会理县纪委办案人员的监督下,树堡乡树堡村村组干部将7只“迟到”的种公羊送到贫困户的手中。

7月14日,该县纪委接到树堡乡纪委报告,该乡树堡村7户贫困户的种公羊至今没有到位,村上已经作了下账处理,扶贫资金不知去向。

“胆敢向扶贫资金‘动奶酪’的人员必须严惩不怠…”接到反映后,会理县纪委立即成立专案组到树堡乡对该问题线索进行彻底核查,快查快办,还贫困户一个公道,还群众一个明白。

原来,树堡村在收到乡财政所划拨的购买种公羊的专项扶贫资金后,没有及时为贫困户购买种公羊,而是将该笔资金挪用在村委会活动室建设上,而且还伪造了贫困户收到种公羊的领条,对该笔专项资金进行了下账处理。

问题查清后,会理县纪委对树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文书进行立案调查后,给予树堡村村主任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树堡村支部书记和村文书警告处分。启动问责程序,给予树堡乡包村领导诫勉谈话,树堡乡领导班子提醒谈话处理。

据悉,从7月开始,会理县将集中3个月的时间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中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等7个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同时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由县委3个巡察组对全县24个乡镇(街道)58个贫困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着重发现扶贫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为脱贫攻坚廉政护航。

“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开门巡查,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严查套取、挪用、挤占等突出问题,对违规违纪的人和事严查快办,绝不手软。”会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沙德康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