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反诈宣传进校园

2023-05-26 15:25:4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周登华)为进一步加强反诈防骗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师生防诈骗能力,持续遏制诈骗案件高发态势,5月23日,凉山州会东县鲁吉镇关工委联合辖区派出所到镇中心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全校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观看反诈视频、讲解反诈PPT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并结合辖区近期高发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面对面向师生们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详细讲解了各类高发电诈案例特征、易受骗人群,并对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反诈意识、反诈能力。

同时,嘱咐大家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警”,并倡导同学们回家后把学习到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加强家庭整体反诈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防骗知晓率和普及率,形成了家庭学校协作共同防范诈骗机制,合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