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提升服务便利度

2023-04-24 15:39:5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王佳友)“现在太方便了,十多分钟就把所有的手续办完,办事效率很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好。”4月17日,在会东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二手房过户登记业务的市民朱世桂说。

今年以来,该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便民利企为目标,以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为抓手,聚焦流程,提升改革加速度,为群众与企业推出了涉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

据介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之前,群众办理有些事项时需要前往不同窗口办理很多前置手续。就拿经常办理的房产交易业务来说,改革之前需要先提交证件、合同等相关材料,然后去税务部门缴纳税费,最后才能到不动产权登记部门办理不动产权证。如果是二手房交易过户,办完以上手续后,还要去水、电、气管理等部门办理过户手续,整个过程至少需要三四天。

“自从推行的‘一件事情,一次办’,只用提交相关资料,到我们的综合窗口,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办完所有业务,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据会东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沙天权介绍。

据了解,2022年底,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等部门联合印发《涉不动产登记国家重点“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方案》以来,会东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营商环境,多举措做好涉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惠民利企水平,让群众和企业“少走路”“少等待”,打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