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人行道改造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3-04-24 15:22:1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王佳友)4月18日,在会东县会淌公路(观音寺路段)人行道升级改造现场,整个施工现场全部实行围挡作业,施工人员有的正在破除人行道砖块,有的驾驶挖掘机进行路面铺砂,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会淌公路(观音寺路段)人行道为水泥路面,而且高低不平,市民出行非常不便。今年,会东县对会淌公路(观音寺路段)的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市民罗仕国回忆说:“我们门口这条路以前是 ‘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而且周边住户的生活用水随意排放在路边,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现在政府来给我们改造人行道,我们都很期待。”

此次人行道改造,主要包括路面改造、雨污分流、废旧线杆更换等项目,同时增加绿化、盲道、电瓶车停车位等基础设施。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会淌公路(观音寺路段)的人行道改造项目自今年3月进场施工以来,施工人员科学调配施工力量,克服各种困难,抢抓工程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会淌路(观音寺路段)人行道改造提升工程,于3月15日开工,全长590米,主要是对整个路段污水进行分流,整个项目预计将在6月30日之前完工。

截至目前,会淌公路(观音寺路段)的人行道改造项目已完成施工总量的60%。据悉,此次人行道改造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道路配套设施、解决人行道面层材质不统一、路面老化陈旧等问题,切实提升市民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