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3-04-12 11:46:40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周登华)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4月10日,凉山州会东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检察院联合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教育讲座,会东县中学600余名师生、家长现场聆听了讲座。

活动邀请凉山州人民检察院雏鹰观护成长中心工作人员担任主讲,针对学生、家长、教师不同群体,主讲老师通过详实的案例分享,开展心理健康指导、家庭教育指导,全方位助力家庭教育工作。

“位置不同,看到的变化也不同。”“家庭问题先解决心情,再处理问题。”家庭教育指导课程,帮助家长改变教育观念,用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孩子成长过程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引导学生家长如何与青少年有效沟通互动,处理亲子关系。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同学们知道如何去面对人际交往、心理压力解压,如何与父母正向沟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