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宣讲活动

2023-03-27 17:16:41来源: 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荣波)3月23日,会东县关工委宣讲团到淌塘镇中心校、淌塘中学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宣讲活动,淌塘镇相关负责人及学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宣讲中,宣讲团讲师以中小学生法制教育知识为切入点,从基本法律常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详细解读青春与法治的关系。结合真实案例,以“短视频+”方式讲述了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约架、斗殴、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导致犯罪。引导学生如何加强自我防范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遇到危险和困难应该怎么处理等方面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

“听了宣讲,使我对法律的认识与理解有了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会努力做一个学法、懂法、遵法的好少年。”淌塘中学九年级(3)班学生王国兴说。

淌塘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管先荣说:“通过这次法治宣讲活动,同学们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后我们会结合实际将法律知识融入日常教学中去,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让学生们学到更多法律知识,提高孩子们的法律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