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会理宁南三县(市)联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三联”应急联动实战演练

2022-01-07 10:36:27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2021年12月28日,会东县、会理市、宁南县联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三联”应急联动实战演练,进一步建立健全三县(市)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协同机制,形成区域共管,火患同防新格局。

在会东县鱼城街道老街湿地公园演练现场,模拟突发森林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浓烟滚滚。接到火情报告后,三县(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现场。根据分工,第一批队员背着水带、迅速架设起灭火水泵。同时,部分队员扛着灭火机,同步赶赴火灾现场,按照操作要领,进行风力灭火。在消防水枪和风力灭火机的共同作用下,火势逐渐得到控制。随后,第二批队员立刻用灭火扫把,对准火苗扑打。经过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三县(市)召开座谈会,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共同建立“联防、联控、联训”机制提出意见建议。

会理市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蒲成兴表示,此次演练是三县(市)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了彼此间联系的机会,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三县(市)之间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管、养、训、用的管理机制。

宁南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谢崇兵也表示,本次演练充分展现了三县(市)的队伍的默契程度,以及各个队伍日常战备状态和长途行军的能力,对建立长期有效的联防、联控机制,共同做好两县交界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会东县与会理市、宁南县相接壤林区辖区全部为联防范围,三县(市)将分别签订联防协议,以联合宣传、联合巡护、联合检查、联合演练、联合处置为联防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行政区域合作,充分发挥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整体优势,实现毗邻区域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发生。(雷国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