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攀会东段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1-12-27 11:01:11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在会东县鲹鱼河镇新云村附近的官村河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扎钢筋、和水泥……一派忙碌景象。

一桥飞架南北,气势如虹。官村河特大桥为跨官村河和地方道路而设,桥总长1369.5米,最大桥高48.6米,桥台采用扩大基础、肋板台配桩基。

据了解,G4216线宜攀高速公路建设是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会东构建“大交通”、打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动脉”的重大工程。今年以来,参建各方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增投资、保工期,确保2024年底会东县全境建成通车。

据沿江高速宁攀ZCB1-11段分部支部书记张永平介绍,沿江高速宁攀ZCB1-11段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完成工程目标。目前,三个主要关键节点工程中,鲁昆山隧道预计将在2022年1月底贯通、胜利隧道右洞预计在2022年1月底贯通、左洞预计2022年3月底贯通。官村河特大桥全长1.4公里,共计34跨,目前已完成6跨的梁体架设。

据悉,宁攀高速会东段全长42.6公里,总投资67亿元,共有四个出口,分别是新街互通、会东北互通、会东南互通、姜州互通。截至11月底,会东县境内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总投资的41%,目前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记者了解到,除了宁攀高速外,目前,会禄高速四川段工程项目已完成投资人招标,正在编制初步设计文件,争取2022年开工建设;会东至会泽(四川境)高速公路,方案研究也正在报批过程中。

未来,会东将构建以“一机一铁三高多出口、城乡多网加水运”为基本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高对外交通能力,建设南向开放综合交通枢纽。

(肖顺畅 张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