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淌塘: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综合演练

2021-12-23 10:50:3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张荣波)12月21日上午,淌塘镇以计划烧除为契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

“报告,大田坝村铅场坡发现森林火情,请求救援。”接到报警电话后,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指挥部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第一时间集结到达火情地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在实战演练中共分为8个小组,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镇级半专业化扑火队、村级义务扑火队、镇中心卫生院、派出所、林业站、供电所、部分群众等300余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出动车辆19辆、机动摩托车30辆、使用风力灭火机8台,油锯2台,钉耙、灭火拖把等灭火工具80余个,对讲机6台,望远镜4个、无人机1台。在各防火演练小组的紧密配合下,整个演练流程做到了反应快速、出动及时、协作紧密、扑救迅速,圆满完成了此次实战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检验了我们半专业扑火队员平时的训练基础扎实不扎实,巩固了我们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的能力,确保了以后一旦发生火情我们这支队伍能够“拉的出、冲得上、扑得灭”。半专业扑火队员潘吉伟对此次应急演练深有感悟的说道。

下一步,该镇将认真按照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并针对此次活动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严把野外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宣传和管控力度;层层压紧压实管控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