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红领巾心向党 强国梦我来扛

2021-12-20 11:13:0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孙德学)“大家好,我是会东县第三小学红领巾宣讲团成员李梦婷。今天,我向大家宣讲的内容是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是近日发生在会东县第三小学六年级5班教室里的一幕。当日,由16名优秀少先队员组成的会东县第三小学红领巾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到全校78个教学班,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该校少工委负责人郭嫫欧撒介绍,会东县第三小学红领巾宣讲团自今年11月成立以来,累计共开展了200余次进班宣讲活动,覆盖了全校78个教学班,共计4400余名师生。红领巾宣讲团采取进班宣讲的形式,以学生的视角和语言表达方式,对学校的管理制度、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国家“双减”政策、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进行宣讲。

“今天,听了宣讲团同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我心中感慨万分。一句‘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让我深有感触,中国从落后到富强,经历了多少磨难,中国如今的强大是来之不易的,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当加倍努力学习,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建设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是宣讲团成员在六年级5班宣讲后,该班学生陈连茂在听后感中写下的一句话。

“结合国家的方针政策,后续还会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的相关内容、法治进校园、假期安全等纳入宣讲内容。”学校分管德育的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