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江西街:以练代训以练促用,开展半专业扑火队大练兵

2021-11-28 10:14:1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赵鑫)为坚决落实省州县委、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安排部署,全面提高江西街乡防灭火能力,11月27日,江西街乡组织4个村30余名半专业扑火队伍在乡开展大练兵。

为确保实效,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前置期工作,以清理“五周五缘”为主要任务进行练兵。30余名半专业扑火队伍分为除草机队、刀斧队、钉耙队、清理队4支队伍。4支队伍实行轮岗制,确保每一名队员都熟悉相关器械,明确相关责任,力求通过大练兵增强队伍默契,检验器械质量,提高全员防火灭火能力。

自森林草原防灭火前置期工作开展以来,全乡鼓励各村结合“五周五缘”清理开展大练兵活动,截至目前已清理3600亩,实现主要交通干道、防火通道全覆盖,全乡半专业扑火队整训全覆盖,为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