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松坪镇:“阳光问政”化解群众烦心事

2021-11-08 11:01:4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超)“移民青苗费误打在别人账户,如何协调要回?”官村村4组村民蒋关华问到。

“对于青苗补助费误打的情况,我们村上立即安排人员组织当事人双方进行沟通核实,核实无误后,到镇移民办签订协议书并将青苗补助费用打给你。”官村村党组织书记蒋关红回复。

11月4日,会东县松坪镇官村村活动室召开的“阳光问政”坝坝会上,县纪委监委、松坪镇党委政府、村组干部与30余名村民代表通过面对面沟通、零距离答问、现场评议、承诺限期整改的方式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村民代表提出的低保医保,基础设施建设,移民征地补偿、乡村振兴等问题,都得到相关责任人回应和承诺。

村民代表们一问接一问,让原本安静的会场热闹起来。“办理摩托车销户需要哪些材料和流程?”村民杨正权问到。

“针对摩托车销户问题,正常情况下是由村辅警实地查验摩托车销毁情况并出具证明,到辖区内派出所备案,然后前往县车管所办理销户手续。”官村村社会治理专干罗仲洪回答到。

本次坝坝会村民提出问题15条,现场解决4条,未现场解决由相关责任人承诺限期解决,并逐一建立问题台账,由镇纪委全程跟踪、督办整改、不定期回访,确保整取得实效。

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在各村逐一开展“阳光问政”坝坝会活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情民意,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