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淌塘:上门服务办实事 便民措施暖人心

2021-11-05 10:49:2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张荣波)为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的建设,着力提高政府为民服务到“最后一公里”,11月3日至4日,会东县淌塘镇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大田坝村便民服务室进村入户,为麻塘村、大田坝村、中坪子村的19名困难群众、残疾人家庭提供政务“上门办”。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与困难老人、儿童、残疾群众们话家常、讲政策,耐心细致地对大家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了解,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乐观生活,并现场征求他们对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大家送上了米、油、残辅具等价值8000余元的物资用品。

“党的政策太好了!还上门给我送拐杖,这哈外出就方便了!”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到来,受访群众们纷纷表示了热烈欢迎。其中,来自中坪子村4组的聋哑群众黄照兵更是频频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表达自己的感谢。

据悉,为加快构建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享受服务。淌塘镇便民服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政务服务“上门办”活动13场次,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368人,免费为行动不便群众采集信息37条、代领代办各类证件17张,走访慰问困难儿童、老人100余人,发放米72袋、油50桶。并先后为20余个特殊困难群体送去了来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四川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东残疾人联合会提供的关爱物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