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谱写川滇明珠新篇章

2021-10-28 13:16:4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任方祥 张学军 王世良 胡方晓)10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会东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着全县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的嘱托,肩负着历史和时代的使命,同心协力共绘新蓝图,继往开来共谋新发展。

环江红代表中国共产党会东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川滇明珠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工作;三、全面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过去五年,会东县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县域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未来五年,是会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期,是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转型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会东将坚定实施新时代会东“15448”发展战略,突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面开启建设生态宜居、开放宜业、文明幸福、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川滇明珠新征程。

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是:

推动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经济年均增速保持在7%以上,经济总量和地方一般预算收入稳居全州前列。

推动城乡共兴形成新格局。加快构建新型城镇化体系、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城乡水利设施体系、能源保障体系,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产业园区引领能力,力争2025年城市建设区面积达2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45%以上,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

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市场主体更加充满活力,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能力明显增强,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0%以上。

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全面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探索更高质量、更低能耗的生态环境友好型发展模式,推动美丽宜居会东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推动人民生活水平达到新高度。构建更加完备、更有质量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全民受教育程度明显提高,健康会东建设取得新成效,居民收入和经济发展同步增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得到更好满足。

推动社会治理实现新进步。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会东、平安会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