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铅锌镇多措并举织牢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网

2021-05-11 10:30:3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秦 蒙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铅锌镇坚持多措并举,全力织牢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压实责任,强化源头管控。多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题研判会,组织2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网格员、社会治理员进行集中培训,坚持以案示警,教育引导村干部认识新型电信诈骗,建立完善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长包户工作责任机制。

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整合铅锌派出所、铅锌司法所、大桥法庭、大桥中学、铅锌镇中心校等镇级单位及镇内所有工矿企业力量,针对企事业职工、中老年、留守群体等易受骗群体,做到点面结合、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在银行、集镇等地落实人员进行防范,及时遏制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苗头,守住群众钱袋子。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召开群众会、坝坝会150余场,向群众现场讲解新型诈骗方式,提高群众防范警惕意识。利用LED屏循环播放标语15条、悬挂反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横幅50余条,张贴(发放)公告、告知书5000份,24个村(社区)、173个社(组)利用村村响在播放禁火令的同时播放防通讯诈骗宣传音频,让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