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环境整治提档升级惠民生

2021-04-13 10:53:26来源:会东发布编辑:王云

自今年1月以来会东县多部门对小坝心西向会客厅、姜州花湖景区、G353公路沿线开展城乡容貌大整治、环境卫生大清理、沿途绿化大修补、经营环境大规范等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专项工作,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日,记者来到姜州花湖景区,已是旧貌换新颜,花团锦簇,姹紫嫣红,蜂飞蝶舞,令人赏心悦目。

“现在花湖这儿卫生比以前更干净了,而且又栽了各种各样的鲜花,新铺了很多草坪,那些地膜下面撒的就是草籽,以后长起来肯定很漂亮!”家住姜州镇民权村的村民刘光宝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家就在花湖旁边,每天出门就能看到这些花,傍晚来这儿散步赏景的人比以前多了,以前从来没有想到我们的村子会搞得这么漂亮。”

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会东将绿色理念深植于综合治理全过程,结合姜州花湖景区的地理位置、形象定位,不断丰富绿植品种,增加绿化面积,在绿化、美化、彩化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色彩纷呈的景区绿化景观,让绿色生态环境建设惠及民生。

“这个景区升级改造以后,花也种满了,草坪也铺好了,整个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同住姜州镇民权村的村民赵应业开心地说道,“等鲁昆山隧道通了以后,这儿离县城就只有十多分钟路程了,到时候来我们这游玩的人会更多,我打算自己开一个农家乐,接待这些游客,增加点收入……”

目前,姜州花湖景区的鲜花种植已全面完成,星级主题公厕、生态停车场预计在4月中旬就可以完成。

记者 王世良 代会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