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筑牢防火“墙”

2020-12-31 14:3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家兴)今冬明春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时段,冷空气活动频繁,多降温大风天气,且气候干燥,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火险形势十分严峻。会东县纪委监委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派出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专班,分组对全县17个乡镇、2个街道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和宣传教育、森林草原防灭火前置期工作推进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自12月15日以来,县纪委监委督查专班针对2021年1月1日元旦假期将至暨四川省全面进入防火期这一重要节点,通过走访、看现场、查资料、座谈等方式,先后到满银沟镇、野租乡、鱼城街道、铁柳镇、老君峰AAAA级景区等地详细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前置期工作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防灭火宣传“九进”活动落实、“以案说法”警示教育、《禁火令》、《告知书》、《承诺书》、“五周五缘”清理等是否精准落实,宣传到点到人;乡镇村级轮流值班、多户联防制、林长负责制等有效做法的落实及是否严格按照“企业主体、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原则逐一落实相关措施。

据统计,县纪委监委此轮对15个乡镇、2个街道办、2个A级景区进行的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43个,其中立整立改问题30个,限期整改问题13个。同时,督查专班工作组就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前置期督查专班将发现的43个问题,及时与各乡镇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反馈,提出意见建议3个,确保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前置期及相关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