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意中人来了吗?会东天空呈现“七彩祥云”

2020-12-29 11:22:1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彭家兴)12月29日7时30分左右,四川省会东县城东边方向天空出现大片“七彩祥云”。

最初,只有少许绿色与红色云彩从云层边缘显出,浅浅地,慢慢的彩云面积越来越大,且颜色也更加丰富,到8时40许为鼎盛时期,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全部显现。

美丽的天景奇观引得过往车辆及路人纷纷停下观看拍照摄像,用手机记录这一奇异天象。同行的小同事在惊呼太美的同时,戏称:“是不是我的意中人驾着祥云要来接我了”。

“每年这个季节在会东都可以看到美丽‘七彩祥云’的奇异天象。而今年近半个月以来,在县城及周边乡镇,只要是晴好的天气,每天早晨、中午和傍晚都可以看到漂亮的七彩祥云。”路旁正在拍照摄像的彭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七彩云”是典型的“日华”现象,太阳光经云中小冰晶和小水滴衍射,从光谱分离的太阳光,便形成七彩光芒。在适宜的天气状况下,太阳光正好和云构成一个恰当的角度,当太阳光通过云时,通过冰晶的折射和反射作用,太阳光谱被分离,从而散射出七色光芒。在我国古代,“七彩云”被视作祥瑞之兆,亦被称作“庆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