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重拳出击守住老百姓治病救命钱

2020-12-24 12:08:0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刘蕾)“老乡,您的身体怎么样,我们是县医疗保障局检查组的,方便向我们透露一下您的医保报账情况吗?”近日,会东县医疗保障局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博爱医院走访住院病人的一幕。

今年以来,会东县医疗保障局牢记职责使命,多管齐下、打好三套组合拳,持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紧紧盯住老百姓的“救命钱”,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利益。

会东县医疗保障系统先后组织开展业务培训15次,梳理稽查稽核工作要点、疑点、难点19个,进一步提升了业务运用能力。同时,加强实战练兵,通过“传帮带”“补短板”不断提升现场检查能力,并不断加强硬件配备,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持久战”做好准备。通过结合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内容和重难点,着力提高稽核检查人员工作能力,保证稽核检查效果和质量。

该县注重对于投诉举报线索、异常数据的分析,精于发现问题,形成上下合力,坚持零容忍,敢于亮剑查处,在2020年医疗保障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中,查处74家定点医药机构存在违规情况,追回定点医药机构违规金额613.25万元,进入医保基金专户;扣缴3倍违约金66.16万元,进入国库财政专户。对16家定点医药机构暂停支付2个月,对6家定点零售药店暂停协议2个月。

会东还在全县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动员活动,派发宣传折页60000份,通过移动、电信发送宣传短信60万条次,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情景短剧和医保政策法规10余期,提高社会知晓度。加大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力度,提高社会参与度,加大欺诈骗保相关违法违规案例曝光力度,提高医保震慑力,形成“不敢向医保基金伸手”的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