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铅锌镇:真情迎移民

2020-12-10 11:56:1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建涛 )12月9日, 8户会东县溜姑乡野牛坪村白鹤滩水电站移民群众前往大桥新村安置点参观,实地了解安置点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铅锌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就移民群众提出的集镇发展现状、区域发展前景、公共卫生服务和教育资源配套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说,并一路讲解移民搬迁政策,消除移民群众搬入后生活和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顾虑。随后在举行的白鹤滩水电站大桥新村安置点野牛坪村移民安置协议签订仪式上,共有6户、31人移民群众选择大桥新村安置点。

据悉,白鹤滩水电站大桥新村移民安置点位于会东县铅锌镇集镇规划区内,东与大桥河、新大路相邻,西与占铅路相接,南与铅锌镇第二幼儿园相连。为加快推进安置点项目建设,确保移民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铅锌镇党委、政府及时研判移民群众关心的水电路建设、产业发展、生产用地分配、资金兑付等问题,真正将安置点建设项目当成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和良心工程来抓细抓实。截止12月9日晚,白鹤滩水电站大桥新村安置点已有49户移民群众选定宅基地和住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