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姜州黄橙飘香助奔康

2020-12-03 11:34:19来源:会东发布编辑:王云

小雪至,冬伊始,天气逐渐寒冷,很多植被都褪去了鲜艳的色彩,而在会东县姜州镇郑家坝村五组文远军的果园里,记者却看到了另一番景象。

走进文远军的果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幕苍翠葱茏欣欣向荣的景象,在绿树“金果”间,果农文远军正在忙着采摘爱媛橙。一个个色泽金黄亮丽、个头匀称的爱媛橙挂在枝叶间,散发着甜蜜的果香。

在果园里面穿梭忙碌的不仅仅有文远军一家人,还有左邻右舍,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文远军乐呵呵地说;“他们中有一部分是来帮我采摘橙子的,另一部分是来果园游玩采摘的客人。”

“一到冬天,这片果园就成了我们村最靓丽的风景线。今天来帮他家摘橙子,刚刚尝了几个味道真的很好,大家都非常喜欢吃。”文远军邻居王建芳开心地对记者说。

文远军家满山的绿树“金果”既引得周围的村民驻足,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游玩采摘和周边县(市)果商。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位游客正在聚精会神地拍摄满树的爱媛橙,在交流中得知,这位游客叫周和春,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告诉记者:“文远军家这个果园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这里环境挺好,空气也很清新,他家的橙子长势也很好,很适合拍摄。”

“我是从专门来收购爱媛橙的,我和文远军合作已经好几年了,他种的橙子品质、口感都挺好,也很畅销,卖的价格也比较满意。”来自会理的果商王明海一边选果一边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2015年,文远军的果园已经初具规模。经过多年的发展,文远军又在原来种植纽荷尔脐橙的基础上增加了爱媛橙、耙耙柑两个新品种。目前,果园的规模已超过60亩。

“这两年我的果树挂果率都比较高,去年收入有27万余元。今年我又增加了耙耙柑、爱媛这两个新品种,待到丰产期,预计每年的收入应该有35万元左右。”文远军乐滋滋地说道。

文远军的果园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是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但文远军却不想止步于此,对果园的未来,他又有了新的打算:“我计划在果园中间修一条一米宽的人行天梯,再在山顶的鱼塘边上修个亭子,养殖林下生态鸡。然后把这些资源整合起来,打造成一个农家乐形式的乡村采摘园。”

正所谓有希望的生活就是幸福的生活。漫山的金黄硕果成了文远军家致富奔康的“金果果”。

    编辑推荐